正統香功源流


中國香功協會 理事長 林德盈
台北市體育會正統香功委員會 主委


  佛法芳香型智悟氣功(簡稱香功)緣于2500年前蓮花生大師所創,是屬於佛家趨吉避凶,修身養性之方便法門。史實較不易考察,因過去皆單傳,從不公開傳授(寧可失傳,絕不妄傳)。歷代傳人代表性人物有:玄奘法師、濟公活佛、達摩祖師爺等。近代由釋悟空法師將此法傳給釋迦開在家居士俗名田瑞生,但囑于1988年5月8日公開傳播於中國大陸,續由香功受益者分享、見證廣傳開來,十多年來香功受益者遍佈全球。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田大師在窯洞內,贈予我一古本秘笈,囑咐我帶回台灣後,棄塵緣,閉關潛修且囑咐西元2000年以正統香功(宇宙氣功)掌門人傳承志業,繼續宏揚香功。新世紀傳人在家居士金鋼上師德禾,俗名林德盈居士。


台灣正統香功起源:

  德盈早年因身體不好,四處求醫,因此習得不少各家門派養生武術。有一回到中國大陸尋找身體健康的秘方,無意中接觸到田大師率子女弟子們在北京石景山體育館帶功表演,體驗到香功的美妙,回台後,深感香功簡單易學,頗適合現代人忙碌之餘練身,於是1991年禪道氣功學會會員大會召開時,帶領同修一同體會香功神奇的功效,從此,香功便就此展開,至今全國有多處,由學員自發性創立的香功站,估計學習香功的學員有數十萬人之數。


正統香功之效能:

  正統香功是特異功能的氣功,屬宇宙氣功,法於自然,悟於自身,手腳不便者,依樣畫葫蘆,也可以領略其功效。香功為修心養性的方便法門,功理是傳承釋迦牟尼佛的精神理念,實踐於生活層面上,透過世間法,達到般若智慧的境界,應用功法相輔相成,淨化身、心、靈的健康,以假身成就真身,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功力所成,存乎一德。正統香功是傳統運動的功夫,道法自然,體悟自身。凡有品德者,無論膚色髮色,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或有無任何宗教信仰者,都可練功。而為鞏固療效,需多行善事,且持之以恆。健康、休閒、教育、能量、醫療所展現的人生生活面,它們是修練香功的具體效益。

  晨間有前輩們風雨無阻地自發、自在的練功,大伙聚在一塊兒談天說笑、快活、自在的練功模樣,真感欣慰。公司、行號有利用午間及上班前時間練功,例:法務部、台灣高鐵等。更有機關團體應用tea time 時間使用電腦播放音樂群體運動練功,例:電信總局等等。

  正統香功易學易練,又不受場地之限,它的時效性、方便性帶動了運動人口,讓弱勢團體,例:如老人安養中心及患慢性病的朋友們,帶來希望及寧靜等,對靈修有興趣的朋友們透過修練香功亦帶來加乘的效果。對健康的銀髮族、常春前輩們更是鞏固‘老骨頭’的良策。孩童們與父母一起練習,不但達到親子同戲效果,亦讓孩童增強扺抗力,降低流行感冒等。每次香功展演的活動內容,詮釋了正統香功,男女老少皆宜,它組合成的團體是整體性、和諧性、溫馨、快樂、自在的大家庭。

  初級功是有病治病,無病防病健身、增強體魄,以及自我檢驗體能和身體健康狀況的良法。練中級功須身心健康,其功效是鞏固療效、提高功力、開慧潛能。但初級功須一天兩回,至少一回,至多不超過三回。中級功一週兩回、三回即可,不須每日作。身心靈皆健康者時間上許可則每日作也行。修練初級功時,潛伏之症狀若浮現,不必驚慌,可搭配練功時接信息水喝或擦,以及臨睡前排病氣(淨化功)即可。當然,進醫院檢查及吃藥亦不妨,但勿停止練初級功。中級功則絕對禁止練,除非病癒後兩、三月才可練中級功。

  初入門時,練功動作似體操非體操,無啥感覺,要活,就要動哦! 至進階有反應了,聞香、麻、脹、熱、涼、痠、痛、流汗、打嗝、排屁、流淚等,真氣在體內運行,整體調整,病氣、濁氣反應於表面了,恭禧!請勿驚慌,請繼續練初級功,鞏固療效。若再深入,人在氣中,氣在人中,身輕如燕、逍遙自在、充滿歡喜、怡然自得,初級、中級皆可練也。想要練好香功、功力長,功德不可疏忽。換句話說,隨時保持身心開朗,無所欲求;只問耕耘,不問收穫,自然水到渠成。

              


回首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