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四原則

 
香功愛好者在練功中必須遵守四條原則:

1.形同神隨,依樣畫葫

這就是按照大師動作的形像去作「依樣畫葫蘆」實際是在畫圓,這裡面體現了功理「0」的哲理,練功時除動作(外形)的一致外,更重要的是”神似”,即以田大師為榜樣,學習他的「利他」的精神,修心養性,常練不斷。

2.心情開朗,面帶笑容

香功也稱笑功。大師講,不會笑與香功無緣,只有心懷寬廣樂善好施的人才能保持心理平衡,無憂無慮。當然笑還有兩種意義:一是大師的授功方式,在笑中傳功治病:二是練功的需要,一笑就消除了緊張狀態,身心放鬆,氣血暢通,易於溝通信息,增長功力。

3.邊練邊悟,悟出真知

香功主張只有「悟道」,只有「悟」才能得。大師經常提示大家去悟,悟指的是忽然理解、悟的意思,是練功實踐的產物,是體察感知的「飛蹻」,我們常講的「悟性」是和對香功的「信」互為因果的,比如老師發治病指令,講的是某一類型病,有人「悟」為對所有類型講的,結果溝通了信息,治好了病﹔有人則「悟」為只有提到他(她)那類型的病才算數,效果就差,這就生動地說明了「悟」的奧妙,「悟」是從認真實踐中不斷體察感知而產生的。但不可追求。

4.鍥而不捨,恆長修練

功要靠練。認定本功,就應持之以恆練下去,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更不能朝三暮四,忽東忽西,那樣是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回首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