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香功概論


掌門人 林德盈 

  香功是佛家的上乘功法,緣於兩千多年前蓮花生大師所創,屬於高層次的氣功功法,香功易學易練、功效易現、絕不出偏,可以開發特異功能,但作奸科者除外。歷代代表性人物有禪宗鼻祖達摩祖師、活佛濟公、及唐僧玄奘法師;近代有田瑞生大師,21世紀傳人則為—金鋼上師德禾掌門人。

  香功初級功可自我檢查身體狀況,並且具有自我治療之功能,初級功法是以雙手擺動橢圓形、圓形等其他相稱等動作,溫和牽動人體全身奇經八脈十二經絡,調和內部陰陽,作整體生理機能系統之調節與平衝,所以能夠調整人體生理機能、排除病毒、恢復健康、延年益壽。

  中級功可鞏固療效、提高功力、開慧潛能。中級功法是以雙手相對稱作上、下、左、右,藉由雙手掌畫圓、推、沉等動作,同時左右擺動雙膝、以胯帶動全身,到體態均衡,口生甘露及清肝解毒之功效。

  正統香功初級功,除預備式與收功兩個動作外,共有18式,功法全套20式,每式約莫一分鐘。持之以恆修練香功,並且以德為依歸,可以發揮生命力本質,脫胎換骨、進入返老還童、青春永駐之境地。然而,當功德功力增長時,切記勿產生我慢心,否則將導致多年修養之能量付諸東流。另外,高級功必須由金鋼上師德禾傳授,不能如同初、中級功一般普傳。

  香功屬純陽功法,初級功,行、坐、臥皆可練,呼吸自然,動作不急不緩。 練功最佳時間是於太陽初起時及夕陽西下前,其他時間也可以習練香功,但須注意練功時,環境亮度,愈明亮愈佳,並以自然為主,不可用意念導氣。若能身心合一,全身放鬆、面帶微笑,持之以恆,則大、小周天自然天成,功德圓滿。

                          

回首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