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香功100問(二)

(51)問:萬一發生驚功應如何處理?
答:

不能立即停功,要繼續正常作功,同時默念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吽.".使心情平靜下來,恢復正常後即收功.

 

(52)問:冬天是否帶手套?
答:

冬天在外練功時,為防止手腳涷壞或外感風寒,可以穿大衣,戴手套,注意手套不可太緊,以寬鬆舒適為宜,以免影響氣血運行.

 

(53)問:為什麼要強調做好收功?
答:

收功動作雖很簡單,但不能小看其作用,在練功過程中如有來訪電話或客人,可做收功動作後再接電話或客人,那怕只作了幾個動作也必須收功,因為作功不收功,好比種莊稼只種不收,練功時突然停止動作,氣會停滯,收功才能恢復練功前的常態,氣停滯會使人不舒服,甚至可能出偏,收功動作要求正確,不能標新立異,但血壓高的人要注意收功動作要偏低些.

 

(54)問:有的人學了中級功,有了外氣,就為他人治病,這樣做好不好?
答:

學中級功一年以上的,許多人都可以為他人治病,但本功法提倡練功治病,而不提倡外氣治病,其主要原因有三,其一,一般有功力者多數為有病受益者自己病體剛好,真氣不充盈,一旦發放外氣,自我消耗大,對身體不利,其二,只有氣功知識,沒有醫療知識在治病過程中搞不好會適得其反,其三,氣功外氣治病和自身練功治病相比較,前者效率低且不穩定,這是由大量實踐所證實的,因此本功法主張練功治病,而不主張外氣治病.

 

(55)問:練功時為什麼會出現頭暈,頭重現象?出現了怎麼辦?
答:

"出現頭暈頭重現象(有的還有壓迫感),主要是由于:加了意念,姿勢偏高了,急于求成或有所追求了,老年人的動作太快了,過早學練中級功了,生氣後練功了,在作龍女纏絲時反掌心向上了,有了干擾信息或做洞作不自然,沒有全身放鬆等等.如果以上問題不存在,可能是過去有病根,氣沖病灶.出現頭暈,頭重現象,要查出原因,針對不同原因因加以糾正,如果是氣沖病灶,繼續練功即可疏通.

 

(56)問:練功中出現頭像戴一頂緊帽子一樣,是什麼問題?
答:

"本功法不講經絡,不加意念,不管方向,氣是自然運行的.但是氣在運行中也自然要疏通各通道,各脈絡,嚴格講,練功中出現頭像戴一頂緊帽子一樣的情況是小週天要通的預兆,氣自督脈上生過頭脊關後,到玉枕關過不去就會出現這種現象,待玉枕關通過後就會消失,由于本功法的特征,有的同志通小週天關無此感覺,有此現象時堅持練功,小周天很快會通.

 

(57)問:練功到一定程度,有人感到有氣自下丹田上行,逐步達到百會,但精神,體力及疾病均比過去好轉,無任何不正常現象,是怎麼回事?
答:

如身體健康狀況,精神,疾病均比練功前大有好轉,且無任何異常現象,即是小周天將通的又一現象.本功法不強調通小周天,但練初級功時,不知不覺間小周天即可打通.一般練功者的小周天多為督脈上,任脈下,但也有任脈上,督脈下,發現這種現象,可順其自然,不去體察,不加任何意念,若去體察,甚至加意念則會出偏.

 

(58)問:練功中為什麼會出現病情加中?如何對待?
答:

有些患者在練智悟氣功後不久病就痊愈或大有好轉,但有的病情也或一時加重,這是氣沖病灶,有的多年不犯的老病又出現,即舊病重現.兩者都是患者和病魔作鬥爭的表現.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暴露矛盾,解決矛盾的鬥爭過程.氣沖病灶因人因病而異,有時間次數和長短多少之分.氣沖病灶,思想上不要懷疑,堅持練功,經過這一過程,戰勝疾病即可痊愈.發病同時也可配合中西醫綜合治療,但不要認別的氣功師亂治療.

 

(59)問:練功中出現了新的病痛又是什麼原因?
答:

這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練功不久真氣還不充盈,缺乏抵抗病氣的能力,使病氣侵入體內有了新的疾病,除堅持練功外還應配合藥物治療,但不論那一種情況,決不能停止練功.

 

(60)問:為什麼有的人病好的快,有的人病好的慢?
答:

一般地說,相信氣功的,比較敏感的,性格開朗的,身體比較瘦的患者病好的快想相反的遇是易怒,好生氣,耿耿于懷,心胸狹窄,身體較肥胖的患者,病好的慢,對氣功抱懷疑態度的接不通信息,效果不佳或沒有療效.身體雖胖,性格開朗,遇事易怒,但過後不放在心裡亦不計較者,心地善良,多做好事者均會獲得較好的療效.另外,練功能否堅持,是否符合要求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61)問:對氣功治病的作用應如何正確認識?
答:

氣功祛病健身的作用是實踐證明了的,不容否定,但也不要以為氣功萬能.應正確認識氣功的作用:

通過練功和對人體的調整,氣功確實能治好一些疑難病,慢性病,有其獨到之處,但氣功,中醫,西醫各有所長,誰也不能代替誰,"大家都練好了功,今後不再害病了,全國的醫院都應該關門了"這是不可能的,任何事物都是周期性,波浪式發展的.

氣功治病靠自己練,不能光靠老師,氣功學習班上病輕了,結束後有反復,這是肯定的.必需堅持練,堅持正確方法練,才有長期,穩定的氣功療效.

 

(62)問:接收信息靈敏程度不同,應如何具體理解?
答:

由于人的生理,心理等氣質上的特點,各人對接收氣功信息的敏感度不一樣,一般說可作如下劃分:

開放型:比較容易接收氣功信息,約占總人數的85%,但敏感程度也也有差異,其中有極少數極敏感型,接收信息特別快而且量大.

閉塞型:開始感覺不到信息,但練到一定程度後即可感覺到,但在感知不到信息的階段仍能接收信息,仍起作用,應樹立信心,堅持練功,這類人約占總人數10%.

排它型:這種人很難接受外來信息,其中有些經過長時間練功,身體狀況好轉,如繼續堅持下去,也會逐步轉變,接受外來信息,但個別排他型的人幾個個月也無效果,此時可以停練或選其它功法.由于敏感程度不同,祛病健身效果就有快有慢.

 

(63)問:本功法會不會出偏?
答:

本功法不強調意念,不配合呼吸,一切順乎自然所以不會出偏,但不按本功法各要求去作,就會出偏,這與本功法無關.

 

(64)問:臨睡前排病氣,是否一定要和練功相距半小時以上?
答:

睡覺前排病氣的動作,只能排出體內的病氣,濁氣,練完功能停段時間排病氣較好,但如時間來不及,練完功即排病氣也無大防礙.

 

(65)問:把治病希望寄托在氣功師治療上,對嗎?
答:

內因是根據,外因是條件,外因要通過內因起作用,智悟氣功治病主要綜合治理,整體調整,使人的各種功能達到最優化,以祛病健身,這只有堅持練功才能達到目地.只靠氣公功師治病,不認真練功,只能是病狀在一個時間內舒解,並不能根除,更不能預防疾病.即使是很高功力的氣功大師,也能短期或當時治愈,要靠自己的練功來鞏固.

 

(66)問:通過練功病好了,身體健康,了還要繼續練功嗎?
答:

氣功鍛練,強身健體不能一勞永逸.人的肌體在不斷老化,外畀環境經常影響人的生理和心理,病菌,病毒對人體的侵害是無孔不入,所以要堅持練功,才能不斷提高身體素質,抵抗外來的不利影響,確保祛病健身,並可進一步開發智力,更有利于工作和學習.

 

(67)問:在智悟氣功學習班上田大師或其他老師作各種特異功能表演,目的是什麼?
答:

表演是手段,治病健身開發智力是目的,氣功治病是信息治療,信息是運動著的物質,具有一定能量,表演時在學員心情舒暢進入氣功態情況下,不知不覺中,甚至是一瞬間強大信息接通就收到增強功力祛病健身的目的.

 

(68)問:在學習斑上氣功師組場時,學員應如何配合?
答:

要求學員與氣功師能溝通信息,同步共振,要求始終做到全身放鬆,雙腳踏平,面帶笑容,接受信息,按熙氣功師要求回答問題,按氣功師要求去做,氣功師治病,重在配合,有的病當場見效,有的病有後效應,回去以後見效,有的病還需要練功一段時間才能痊愈,總之,信息相通者療效顯著,信息不通者,收效甚微或無效,"信"是關鍵.

 

(69)問:為什麼參力學習斑比只靠自己練的效果好?
答:

在學班上氣功師組成強大的"場"有強大的信息.對病灶的沖擊強,對身體元表補充重大,其效果當然好,所以許多智悟氣功愛好者功法己經很熟練,但仍盡可能多參加學習班.

 

(70)問:為什參加學習斑效果特別好,而過一段時間就感到功力上長速度和治病的效果就下降?
答:

氣功治病是氣功信息與疾病作鬥爭,在強大的信息場中,對病灶沖擊很大,症狀很快緩解甚至消失,但對病根特別頑固的,並不一定全部除去,當離開強大信息場較長時間後功力上長速度及治病效果當然要差,如果你練功不能堅持信心不堅定,練功方法不當或其他外因影響,還會有所退步,要從自己主觀上檢查原因所以平時自己認真堅持練功是關鍵.

 

(71)問:練功中有時會出現各種景象,是何道理?應如何對待?
答:

氣功是一門尚未揭開奧秘的人體科學,涉及四維五維空間的問題,練功不到一定層次,有些現象很難理解,但不論什麼原因,所出現的景象不是實體,我們應當作"幻覺"來對待,採取不理睬態度,遇好不喜,遇醜態不怕,不要回顧,更不要追求.也不要到處去講,否則容易出偏.

 

(72)問:"偷氣"是怎回事?
答:

"偷氣"是其它功法的一種氣功術語,在本功法中是不存在的,原因是:

本功法不加意念,不強調意念,功力的增長是順乎自然而練就的,如果加意念就把別人的氣"偷"來了,這就違反了智悟氣功的根本功理.

在氣功界有高功夫,低功夫,初學者之分,高功夫練就了一身純潔的太空浩然正氣,低功夫功力低,因此低功夫向高功夫"偷"氣偷不來,高功夫向低功夫的人"偷"氣划不來,沒必要. 因此,我們反對任何人用"偷氣"來製造氣功界內部的不團結.

 

(73)問:本功法為什麼只教功法,不講功理?
答:

不是不講功理,而是沒有系統的講功理,這正是功理深奧所在,不講功理本身即是功理,"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下功夫,若在紙上求妙法,筆尖蘸乾洞庭湖".

由於本功法功理十分深奧,又由於語言,文字的片面性,主觀性及僵化性,只能相似,不能全真完全表達,一傳再傳,差距越大,甚至傳錯,所以只能"全憑心意下功夫",即不可言傳,只能意會.

 

(74)問:應如何理解本功的功理?
答:

"悟而能得",自己在實踐中去悟,這就是功理的實質所在.

 

(75)問:應如何理解"悟"?
答:

"悟"又叫"頓悟",具體到智悟氣功中之"悟",應是練功者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實踐中,"認識"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是在遇到百思不解的問題,而陷入刻苦思考之中,突然急中生智,芧塞頓開,正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所形容的"豁然貫通",在思維學上稱"靈感的閃現".是一種突如其來的頓悟和理解.所謂"靈感的閃現"就是甘脆不用邏輯思維的一種靈感思維,又聯系到本功法不要意念不配合呼吸,不想精絡,這實在是一種"真心"這種專心就是靈敢思維.靈敢思維具有非邏輯性,突發性,偶然性和瞬時性,"悟"是靈感思維過程的跳躍,這是一種高層次的,非邏輯性的飛躍.

 

(76)問:要"悟"什麼?
答:

在學練本功法的過程中,眼,耳,口,鼻,身感覺到的和意識到的有關功法,作用,優越性及功理等等各方面心中不明確的問題都是悟的對象.在學習斑上和功法資料中講到的幾句話幾個字都涉及功理及要點應留心記住,如"德","信","面帶笑容,全身放鬆","純陽氣",不要意念,不講經絡,全身無處不丹田,同步共振, 聲,一切順乎自然....等等,另外接觸到有關學習智悟功的一些現象,行為也是上悟的對象.如:為什麼有人功法很熟還到處去學習,學習斑上老師的意念顯像,言語指控,文學指控...等表現出來的功力實質是什麼?為什麼有人會出偏?...都應該去悟.

 

(77)問:要如何去"悟"?
答:

要善於敢於提出疑問,疑問是科學研究的最高原則,要把疑問放在心中不忘.
要有長期的實驗累積,知識修養,對問題的悉心研究和潛心思考.
認真練功,練習控制邏輯思維的能力,發展直覺思維的能力,增長功力(意念力).
盡可能使自己經常處於氣功態下,為靈感出現創造條件.
靈感一出現,立即抓住,記憶下來,再用邏輯思維進行理性認識加以鞏固.

 

(78)問:中國佛法悟智氣功練的是"純陽氣","純陽氣"是什麼意思?
答:

悟智氣功練的是純陽氣,"陽"是陰陽的陽,但又大大的高於陰陽之陽,是指"天地浩然正氣",無絲毫邪氣,無絲毫陰氣,"透體金光骨髓香,金筋玉骨盡陽",純陽之氣,也就是完全的正氣,沒有一點陰暗的東西,這就需要練功者具有高深的德.

 

(79)問:練功能否練到真正的"靜"?
答:

不可能,如果不動,人就死了,這在佛教上稱"坐化",實際上人在不停的運動,身體不動心臟在跳動,地球內部永遠在運動,靜功是人表面的靜止,實際上內動很厲害,我們練功反對的是外動,不反對內動,一動能產生萬物,不動,關閉了,對自身反而不利.

 

(80)問:中國佛法悟智功不強調意念,是否任何時侯都不加意念?
答:

本功法練功時不強調意念,但並非任何時候都不強調意念,也不是絕對沒有意念,絕對沒有意念,人就休克了,例如在氣功師發功需要意念,作氣功學術報告時也需要意念,在排病氣時也需要一些意念.

 

(81)問:功力的實質是什麼?
答:

功力的實質是"意念力",功力高即"意念力大","意念力"即功到力到,意到力到,在特定條件下,可以理解為"想到做到".

"想到做到"這不是唯心嗎?恩格斯在自然辨證法導言中講過,意識是物質的運動,物質的運動就是力的存在,所以物質的運動是客觀存在,不是唯心的.

修練氣功開發了大腦的智慧,開發了大腦的能量,在這個能量達到相當程度時,在氣功態下(這就是特定條件)意念所到,功力即到,這些己由修練氣功有素者的實踐所反覆證明.

 

(82)問:"意念力"在練功中的重要作用如何?
答:

"意念力"直接影響到功力發展快慢,和祛病健身效果,良性意念給大腦以良性信號,會促進功力增長,加強祛病健身效果,所以老師講"練功時不可以想病灶",不但練功時,任何時間不能給自己的疾病打信號,只能堅信能練好,田大師學習斑上再三強調要"信","信就是功理"的原因在此,"信"是良性信號,等於是電路的開關,接通信號,同步共振,即產生效果,"不信"把信號拒之門外,則無任何作用.

"意念力"不但影響功力增長及健身祛病健身效果,對防止出偏,也有決定性的作用,本功法不會出偏的原因和條件都很清處,如果不信,不照辦,功力-意念力-就會收不到防偏的作用,例如:要你一切頫其自然不要追求,而你不信,增加意念,參雜其他功法,一味去"創路子加速度"就必然出偏,所以要防止出偏,必須堅信本功法的功理和要求.

 

(83)問:我聽了田老師報告後,我的糖尿病後遺証有了很大好轉,我很感謝田大師給我解除了痛苦,但後來又出現左手發麻,發燒,晚上睡覺,手無法擱置,不知是什麼原因?
答:

這是沒注意練功, 或沒按要求練,也是一種出偏現象.田老師在解釋這一題時,舉了三個例子:

有一位學員,原來相信神,練我們功法把原來迷信忘了,一心練智悟功,他的癱瘓好了,後來家裡人找他,勸他再信神,他想病己好了,再信也不要緊,後來帶著迷信再去練功,病又犯了,所以相信神鬼,迷信都對練功不利.

還有位女學員,患視網膜脫落,雙目失明,有一次在聽學術報告時,眼睛當場看見,後來又聽說她又向一位干休所的同志學所謂"佛法悟智功高級功法"搞什麼"跳大神,拜四方"等動作,結果她的病也犯了.

徐州市還有一個人在大力招收學員說什麼能傳授"佛法悟智功高級功",地址在九里山(很荒辟的地方),交學費200元,且只准一個人去,據說有人上當,我們鄭重聲明,這是騙子,任何具有頭腦的人都不要相信,對那些打著本功法名義招搖撞騙的不法份子,本站一旦查出,定要追究其法律責任.

 

(84)問:"德高功高"應如何飲念?
答:

"德"是最基本的功理,與"純陽氣","面帶笑容"是一個問題不同方面的反映."德"指多做對人有益的好事,不做壞事,不但要見於行動,面且要發自內心,要求內心不可以有不可告人之事,還要修練,這就是練"心",是"悟智"之核心,"面帶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只有內心光明磊落,才能經常笑容滿面.

 

(85)問:不講功德能不能練出功來?
答:

能,但不能練出純陽之氣,只能練出陰氣或"陰陽怪氣".思想中存在不道德觀念,天長日久由于意念力的作用給大腦以大量惡性剌激,最後達到"走火入魔",自己害自己,我們練功者周圍由於個人主義惡性膨脹,騙人騙己,而導致開始出偏的,已非幾個,若想不入岐途,只有立即改正,從修德入手,堅持不懈,認真修德練功方可自救.

禪宗特色是"教外別傳,不立文字",中國佛法悟智氣功,功法本身文字很少,而本文卻羅列了八十多條,只能作為初學練功的參考,關鍵是考自己去"悟",通過自己的悟來整體體驗,整體把握.

 

(86)問:香功功理是O,其含義能不能再進一步講講?
答:

O本身是功理,也是個深奧的哲學問題。O不是沒有,O能容納宇宙萬物,包羅萬象,一切事物都是從O開始又歸於O,沒有O就沒有一切。用馬克思主義哲學來講就是「否定之否定」的原理。比如一個人從沒有到產生,又從產生到死亡是個O,地球從產生到毀滅也是個O。O又是高層次的發展,如麥粒發芽後否定了麥粒,經過生長又產生了新的更多的麥粒,否定了麥苗回歸於O。一個人從得病到痊癒是個O。

O就是空,就是練功中不要專注的考慮每件具體的事,要在說說笑笑、輕鬆自然中練。O是無極,又是太極,太極生於無極。O就是人體本身和宇宙信息的循環往復,對身體進行整體調整。如不講周天,一練功周天很快就通,不想病灶,疾病即可痊癒。O就是對練功者,男女老幼,文化高低,中國人外國人都不加限制,清規戒律少。O就是人體宇宙信息聯接的密碼符號,人體科學的密碼符號,它能出神入化和宇宙信息溝通。有些眼功開的練功者,可以看到前邊有一個光環,一練功就聞到香味,這就是信息通了。「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下功夫;若在紙上求妙法,筆尖蘸干洞庭湖。」這一字無就是O。O的奧秘很深,用語言難以表述清楚。大家可以研討。做名練功者要務實,就是堅持鍛煉,強身健體,不必過於在功理上下功夫。

 

(87)問:其他氣功理論適不適合香功?
答:

不適用。香功是一種獨特的功法。有些氣功講意念,香功不講意念。其它氣功練功時想病灶,香功不想病灶。其它功法講究丹田、呼吸、以意領氣等,香功不講丹田、不講呼吸、不講意守,這些都和其它功法相反。有人寫文章大講香功帶意念的體會是錯誤的,以後凡是發表和香功基本功理相違背的論文應不予理睬。香功愛好者,通過練功自己的見解和認識可以在內部研討,但不能公開發表。私自發表與香功基本理論相違反的文章,如把不帶意念說成帶意念,不入靜說成入靜都是對練功者不負責任的,大家不能接受效法。

 

(88)問:個別地方有人說香功是初級功、中級功,他們的功是高級功。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香功就是佛家的上乘功法,分為三步練。初級功、中級功本身就是高級功法。否則就不會有優於其他功法的治病效果。也有少數別有用心的人說香功是初級功、中級功,他們的功法才是高級功,完全是為了抬高自己。個別氣功師說:他們的功可以和香功一起練,也同樣是為了推銷自己。大家既然選擇了香功就一心練好,不要朝秦暮楚,不要盲目聽信別人。

 

(89)練香功不讓練其他功法,是不是排他思想?
答:

各種功法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和要求,都有不同程度的強身健體效果,我們不否認任何功法。不讓同時練兩種功,主要是香功的基本功理、要求和其他功法不一樣,其他氣功要麼意念,要麼長時間的活動四肢,而香功的每一個動作雖然簡單,卻都是人體秘密和宇宙高級能量場的統一,信息的聯結。有人問一個著名的「揭偽氣功」的氣功師:「香功發香味是不是真的?」他說:「不可能。」香功會不會發香味,練香功的同志才清楚。沒有練過香功的想像不出香功和其他功法的不同。兩種功法同時練就破壞了香功的信息場,一旦出偏就會給香功帶來不良影響。這不存在排他思想,是向大家負責。

 

(90)問:有個別地方傳說要教高級功是真的嗎?
答:

這純熟謠傳。高級功是師傅找徒弟,要經過多方面的考察,每個人必須師傅親自傳授。因此,不可能公開傳授高級功。

 

(91)問:有人說他在練初級、中級功中悟出了高級功,這種說法對不對?
答:

完全錯誤。高級功一個動作,一個秘密,非常具體,任何人都不可能悟出高級功。

 

問題一  問題二  回首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