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友心得見證

「聰明的氣功—香功」課後心得

  常聽到有人談到氣功。不論是任何氣功,無不是讚揚氣功對身體或多或少總是有好處的。因此,我直覺的認為學氣功一定很難。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從救國團的課程表上,看到有暑期兒童成長營「聰明的氣功—香功」的課程,我兒子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大病不患但小病不斷。尤其是感冒,心想趁此機會鍛鍊一下他的身體,便幫他報了名。

  原以為香功是很深奧的東西,經過這次親身體驗後,發現香功是這麼的平易近人。只是將全身放鬆、面帶笑容並做些簡單的動作並不需要特別注意呼吸的技巧!尤其是在德盈老師、林老師及李老師耐心、愛心的教導下,使學習變得更容易;「我的手發熱了」、「我的手好癢」、「我的手好像有一團火球」、「我的手好像被吸住了」,小朋友們產生熱烈的反應,而平時像小猴子般的小朋友也都一個個定下心來了。老師們的無私之心,又帶獎品來鼓勵小朋友亦不求回報,我兒子的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強健多了。以往只要流行感冒發生,他一定從不缺席;而今,抵抗力增強了,偶有小感冒不吃藥二、三天就可慢慢恢復。不知是不是學了香功的效果,但我實在不知還有什麼原因可以解釋。而德盈老師的耐心、愛心、及無私之心,更是我們做父母的一面鏡子。

  一般人很少會去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但花在自身或子女教育上的心血與金錢,再多卻也不疼惜。現代人很注重投資理財,曉得如何投資股票、基金及其他金融商品,並規劃日常及退休後的生活。唯獨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從來就不曾去花點心思。殊不知學歷再高,功名成就再多,沒有了健康的身體也是徒然,只是年輕時為年老後賺醫藥費!

  香功是一項投資健康最簡單、直接有效而又不花錢的事。只要每天花上半個小時的時間,持之以恆,便能有成。香功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不分男女老少、人人可學,而且馬上會做。尤其是現代人因生活忙碌緊張,要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運動,而運動中最方便、又可隨時隨地且有效的就是香功。每天抽空練它半個小時,若能持之以恆,不出月餘,你會發現氣色變好了,體力也改善了,也變得較有耐心。這是我接觸香功以及在小朋友身上所發現的。

  德盈老師、林老師、李老師再次的感恩


Frank 的媽媽 2004/9/10


上一頁    回首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