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飄香報

放下與放棄

吳月聯

  我們做許多事情往往在遇到挫折或困難的時候,最直接的反應是放棄,殊不知這一個念頭,壞了多少大事;遇到困難雖然可以一股作氣,勇往直前,但亦可以退一步,暫且不論事情成敗,祇要我們盡力去做,不成功又如何?此即所謂「放下」。

  「香功」是我自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份方接觸的一種氣功,在接觸之前,常聽別人談論這是如何如何的神奇與不可思議,接觸後,由於我本身的體質並非敏感型,且屬於較熱的,經過一段時間,好像並無很大的改善,「放棄」的念頭曾一度浮現在腦海中,但依我平日的個性,不探究出一個所以然,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所以「放下」對一切神奇的負擔,祇管盡心盡力去做,心中無負擔之後,心情此時才是真正的放鬆,慢慢的,許多神奇的事在我身上一一展現出來,幾乎是每次做初級功或是中級功接氣的時候,都能感應到「氣」在體內或是手掌心部位轉動,而身體上某些部位的疼痛,也慢慢的消失,讓我體會到「放下」心中的負擔,正是全然放鬆自己,用一顆童稚之心去接受新的事物,其效果是無限的。

  「放下」與「放棄」,看似截然不同的名詞,但用「心」去觀察,這正是考驗一個人對事情成敗的看法,希望藉由這個題目,能引發我們將來對事情有更深遠的想法。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