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飄香報

香功緣

陳義明 校長

  我認識梁理事長涵英是在舊金山,也因而在那裡與香功結緣。

  記得十年前我在台中教育大學任教時,以訪問學者身份攜同內人到舊金山州立大學研究。我們住在大學附近的公寓園區一棟大廈裡,有一天我在園區步道散步時,遇見一位面帶微笑、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中國女孩子,或許因為緣份的關係,我們互相打招呼並略為交談,原來她也是來自台灣並住在同一個公寓內,後來我邀請她到我的住處跟我內人認識,我們好奇的問她怎麼能夠保持那麼好的氣色?她說因為受到她母親指導,長期練香功的成果,那位小姐就是現任梁理事長涵英,那時我內人正因年紀已大突然陪我來到美國居住,她一時感到適應不良、身體虛弱,很巧遇到涵英,她就很親切、熱心地指導我內人學習香功,果然效果很顯著,不久後身心就恢復正常,從那時起我們就結了緣,經常保持聯繫,以至回到台灣以後也互有來往。

  我內人因是純粹家庭主婦,自己在家有空就做做香功,如此保持好幾年不中斷,至於我因打了幾十年的網球,所以就未對香功多加練習,但我能體會到香功的獨特功能,它以簡易優美的動作,就能達到淨化心靈、紓解壓力、增加能量、甚至可以治癒各種病的療效。所以我相信凡是不喜歡激烈運動的人,尤其是婦女,香功是一項很理想的運動。

  今年三月六日,我與內人專程由台中到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參加台灣正統香功協會會員大會,有機會見識創辦人林老師的風采與功力,並聆聽幾位會員報告他們學習香功的心路歷程及效果,讓我對香功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也對梁理事長涵英繼承母志、熱心推動香功運動不遺餘力,令我感佩。

  我相信以她擁有林老師的指導,她個人又多年的修練,還有她曾赴美進修及工作,所打下良好的學識及做事的基礎,加上她的誠懇與熱心的領導,一定能將「台灣正統香功協會」順利推展,讓它更普及全國,甚至到外國各地,以造福更多人群。

2002 舊金山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