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飄香報

香功與我

徐國章 監事

  記得約13年前,我們土城中央扶輪社每週例會的專題演講,連續兩週邀請林老師蒞會作香功的說明及動作教導。於第二週結束時林老師要每位學員雙手掌向上,林老師用她中、食雙指於每位學員掌心上作隔空氣流傳導,讓我感受到有股溫暖順暢之氣直通掌心,平常也注重身體健康的我,馬上決定要好好的學習此功法。

  當日取得林老師及協會贈送的錄影帶及動作教導說明手冊,回家經約3個月的自修練習(每週約3~4次,每次約20分鐘)才把整套初級功練習完成。多年來此套香功陪著我每日的生活,如有出差應酬後,回到飯店睡前於床邊,利用約15分鐘完成整套動作,不但有解酒的功效而且睡眠的品質提升很多。8年前我遭遇到此生最大的悲痛,失去我共同奮鬥32年的伴侶。每日悲傷伴著我。尤其每日孤獨的夜晚輾轉難眠,無比的痛苦讓我想到是否可利用香功來幫助我。於是每日睡前於床邊及起床後一定用心的把整套初級功做完。雖然無法完全消除我悲傷的痛苦,但確實協助我改善了睡眠,讓我漸漸的從谷底中慢慢的走出來。

  每個人的生活一定有多種不同的方式,但對自己身體健康的期望目標是一樣的,多年來我的體會,身體的健康除了飲食習慣,生活的方式及環境要多加注意外,最重要的也要培養一種不限時間、地方、場所的限制,可以隨時帶著走的運動方法。我也接觸過多種不同的運動健保功法,但我覺得香功於客廳、臥房、辦公室、郊外只要有約20分鐘的空閒,放鬆一下心情,馬上可以活用完成它。以我個人的體會,不一定每日早晚,只要每週有3~4次以上的活動,持續半年以上對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一定會提升很多,讓您的生活過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徐國章 2011.11.10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