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飄香報

全身放鬆 面帶微笑

理事長 梁涵英

  每個功法都有它的訣竅。香功的口訣就這八字「全身放鬆、面帶微笑」,自然而然的將身心準備好,享受能量在全身細胞通行無阻,啟動我們的生命泉源,讓全身細胞無處不是丹田,發揮呼吸代謝的最佳效能!

  來參加過會員大會或是研修活動的香友們,透過一年幾次與老師重新學習,自我檢驗,以及來自四方的健康愛好行動者,互相交流深刻體會,加深基礎功法,堅定信念。

  最近翻閱到雷久南博士的一篇有關「如何活出開心自在」的短文,文中所闡述的概念與香功八字口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本次季刊中,將節錄部分文章分享給大家!

摘錄自《琉璃光2012五月季刊》

  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全身柔軟,身體像活水一樣,情感表達也哭笑自如,沒有壓抑。而恐懼會產生生理毒素,在成長的過程中身心較僵硬的大人會干擾小孩的天性,經由大人的打罵、恐嚇、憤怒的眼神,和不准哭、不准笑、不准出聲講話等等許多規矩,小孩子柔軟的身體開始僵硬,呼吸也憋住,天生的活潑喜悅被焦慮、緊張、憤怒或麻木所取代,如果再加上手術、意外受傷、失去親人的經歷,一切超出身心所能負荷的驚恐這些能量會卡在後腦幹,干擾到自律神經系統,影響呼吸、心跳、血壓、消化液的分泌,造成身體上的些許干擾,引起後來的疾病。

  在西方,近代對身心能量的認識有深入研究的是奧地利心理醫生Wilhem Reich,他將人的個性與身體肌肉的「武裝」或僵硬程度連貫一起,這是自衛反應,引起身心的特質。

  而練習瑜珈、太極拳、氣功都能協助釋放能量。當阻塞的能量被紓解,身心都會舒適自在,充滿歡喜,人的愛心也會增長,這是自然現象。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