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研 報 告

中國香功功法掛圖的測試報告
 
楊雨霖 袁加莉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香功學員和很多練香功者都反應,田瑞生老師親自演示的《中國香功功法掛圖》信息很強,有人用手感覺或者站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感到發熱、發麻、發光等等。為了證實《中國香功功法掛圖》是否帶功(能量或信息),我們對該掛圖作了測試。

一、測試方法及結果

1. X光膠片曝光
我們把切好的X光膠片用多層黑紙密封好,然後分別放於《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和普通掛曆前面約10分鐘,然後去沖洗膠片。結果是放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的X光膠片(共四張)均被曝光,其中三張曝光明顯。放在掛曆前面的兩張X光膠片均未感光。

2. 維生素C的紫外/可見光吸收譜
實驗方法是,把適當濃度的維生素C溶液倒入石英玻璃比色皿中,在紫外/可見光分光光度計上測出維生素C的吸收譜,然後取出樣品放於《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約五厘米處,放置十分鐘,再把樣品放回分光光度計中去,測出其吸收譜,看維生素C的這兩個吸收譜的吸收峰的位置和峰值大小有無差異。實驗結果見下表。

3.紅葡萄酒的紫外/可見光吸收譜
實驗方法、放置位置和放置時間同維生素C的實驗,實驗結果見下表。

3. 紅塑料片的可見光吸收譜
實驗方法是,把紅塑料片乾淨後,放在紫外/可見光分光光度計中,測出其吸收譜,看這兩個吸收譜峰值位置和峰值大小有無差別。實驗結果見下表。

5.藍塑料片的可見光吸收譜。實驗方法同紅塑料片的實驗。實驗結果見下表。

二、結果與討論

1. X光膠片曝光。由於X光膠片已用多層黑紙或膠片暗盒嚴格密封,可見光是進不去的,可是放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的X光膠片膠片確實曝光了。這說明有高能量的光或粒子進入了黑紙,使X光膠片感光,從而證實《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具有較高能量。

2. 維生素C和紅葡萄酒放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10分鐘後,兩者的紫外光吸收譜吸收峰的峰值發生了變化。這一現像說明《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具有的能量可以改變維生素C和紅葡萄酒的濃度。

3. 把紅塑料片和藍塑料片放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前面10分鐘後,它們的可見光吸收峰的峰值發生了變化,這就說明了《中國香功功法掛圖》亦有可見光發出,並能改變紅片、藍片的色度(即顏色深淺)。

4. 我們用上述同樣的方法和條件,把《中國香功功法掛圖》換成有人像不帶功的掛曆,再測維生素C和葡萄酒、紅片、藍片的吸收譜。把這四種樣品分別放置在掛曆前面10分鐘後,測得的吸收譜與放置前測的吸收譜幾乎一樣,見下表下面部份。

5. 實驗期間,在沒有使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作實驗之前,即樣品周圍什麼也不放,我們曾對上述四種樣品,進行多次重複測試,維生素C、紅葡萄酒、紅塑料片、藍塑料片的吸收譜的吸收峰位變化在0.8nm(納米)以下,吸收峰值變化在50/00左右。在做《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和掛曆實驗時,上述四種樣品吸收峰的峰位、峰值變化超過這個重複實驗的範圍,就叫做有變化。

  由下表可見,四種樣品放在《中國香功功法掛圖》的前面10分鐘,它們的吸收峰的峰值的變化均超過儀器重複變化的範圍,因此本文第一部份中的1、2、3、4、5項的曝光和峰值變化,完全是由於《中國香功功法掛圖》作用的結果,也就是說,《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帶有很強的能量和信息。


註:
1. A是吸光度。nm是波長單位(納米);
2.表中(1)、(2)為每各樣品放置掛圖前後實驗次數,各為兩次。
3. 《中國香功功法掛圖》原名為《中國香功健身操掛圖》。
4. 本文引自中國香功之光的科學探索。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1995年3月印30000冊。
5. 本文為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所袁加莉副教授在中國人體科學學會全國代表大會上報告香功的科研成果。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