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研 報 告

中國香功特異照片的測試

楊雨霖 袁加莉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目前,氣功界有些氣功師和練功有素者,在練功時,為人治病、教功、帶功報告時,甚至平常處於功 時,均能發出可見光。有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看見,用普通照相機也可以拍下來。田瑞生老師以及其他氣功師均能發出某種波長的光,如紅光、藍光、黃光、紫光等。我們最近收到田瑞生老師和中國香功的一些特異照片,這些照片與普通照片有無差異,是否具有能量,我們用現有的測試手段進行初步研究。現把初步研究情況簡介如下:

一、特異照片的初步分類

要想把這些照片分類,確實比較困難,原因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即看顏色有紅色,而裡面又有曲線,又有帶狀,有的為柱狀,因此只能按一個主要的顏色粗略的分一下,這樣分的目的僅供研究時參考。

這些照片按顏色分,有紅色(編號為1-26號) ,白色(編號為27-34號),紫色(編號為35-37號),黃色(編號為38-39號),粉色(編號為40-43號),藍色(編號為44號)。

按照片上圖像的形狀來分,有環狀(包括零狀和半環狀等) ,編號為(45-49號);曲線狀(包括像符號形狀的) ,編號為(50-66號);帶狀的,編號為(67-80號);柱狀的為81號;點狀的為108號。
按照片的圖像來分。有人物像和照片上顯現出人物及期它圖像編號為100-107號。

二、 實驗條件、方法及初步實驗結果

  1. 用這些照片作用於X光膠片,看是否對X光膠片有作用。
     
    我們使用天津感光材料公司生產的X光膠片,出 時間是1994年,沖洗底片和印相片使用的是天津市河北感光材料 生產的D-72對影粉,酸性定影粉。2月14日實驗前新配對、定影液。
     
    實驗方法是,先在暗室切好膠片,切好後先用切好的一張膠片沖洗,看膠片本身是否曝光,確定沒曝光之後,在把實驗照片放在密封好的X光膠片的下面,約十分鐘,然後拿去暗室沖洗。
     
    實驗結果是:用來做X光膠片感光實驗的照片共80張,其中有7張照片未能使X光膠片明顯曝光,我們以為是未曝光,其他73張照片均能使X光膠片明顯曝光,大部份圖像清楚;其中紅色照片17張,全部能使X光膠片曝光,用這些曝光後的X光膠片底片的照片洗出的照片如圖1-4所示。粉紅光照片5張,全部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5、圖6。紫色光照片3張,全部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7。黃色光照片一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白色光照片5張,有3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2張未能使X光膠片曝光,曝光後的X光膠片的照片如圖8、圖9。
     
    環狀光照片4張,其中3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10。曲線狀照片12張,其中10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11。帶狀照片6張,5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人物照片15張,全部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12-15所示。顯像照片6張,其中5張能使X光膠片曝光,如圖16、圖17。
     
    為了對比,我們還隨意選了20張未練功者的彩色照片,其中有單人的、雙人的、多人的照片,用上述同樣的方法,考察這些照片能否使X光膠片曝光。結果是:這20張彩色照片都未能使X光膠片曝光,洗出的照片與本第科普介紹中的未曝光照片相同,為慎重起見,我們還重復做了上面的對比實驗,結果仍與上面相同。
     
    總之,田老師的80張特異照片中,73張能使X光膠片明顯曝光,只有7張曝光不明顯,而普通未練功者的彩色照片未能使X光膠片感光。以這些結果看來,可以認為這些照片能量很高;而普通未練功者的照片基本上不具 氣功師的高能量。
     
  2. 某些特異照片和普通照片作用於Vc,看紫外光吸收普有無變化。
     
    實驗方法是,先把配好的Vc溶液倒入比色皿中,在分光光度計上測出Vc的紫外光吸收譜,然後再把此比色皿取出來,放於特異照片的前面5~10哩米處,約10分鐘後,再測出其吸收譜。看此兩譜有無差異。我們在上述以分類的80張特異照片中,隨意選出11張照片來,分別作用於Vc,測出其吸收譜。結果見圖18~23和表1。
     
    為了對比,我們在對比的20張照片中,隨意選出1號、9號、11號、13號四張照片,也 其作用於Vc,測出其吸收譜。結果見圖24~27和表1。
    由表1和圖18~27可見,特異照片作用於Vc後,有的可以改變Vc的結構,有的可以改變Vc的濃度。而普通照片基本上對Vc作用不大。這也說明,這些特異照片具有較高能量。
     
  3. 上述特異照片和普通照片對紅塑料片的作用。
     
    用同樣的方法,測出紅塑料片的吸收譜和紅塑料片放在照片前面時的吸收譜,進行比較。結果見圖28~37和表2。
     
    由圖28~37和表2可見,特異照片作用於紅塑料片後絕大多數可以使紅片的結構或者色度(即顏色深淺)發生變化,而普通照片作用於紅片後,除個別能改變色度外,其他對比照片基本上對紅片無作用。這也說明,特異照片比普通照片有較高能量。

  由於時間關係,加上照片量大,在寫此文之前,特異照片和普通照片沒做更多的重復實驗。已做過重復實驗的照片使X光膠片感光的仍能感光,可是感光圖像不重復。如圖8是以實次感光出的圖像,再次讓那張照片使X光膠片感光時,就沒感光出圖8的圖像。這還有待再研究。
 
  在本文結束之前,我們衷心感謝田瑞生老師和廣大香功愛好者提供的特異照片,感謝有心人士對實驗的大力支持與幫助。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