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研 報 告

香功外氣對大氣中細菌的抑制作用初探

北京大學高級工程師 羅大珍
清準大學高級工程師 袁文茹
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教授 袁加莉
(參加部份工作:蔡 高級工程師 徐靜工程師 孫桂 工程師)
  

  本文記載了1992年秋清準大學香功輔導站在多次百人以上教室播放的田瑞生氣功師帶功報告的顯像,輔導站負責人家中播放的田瑞生氣功師帶功報告的顯像,以及1993年4月6~7日田瑞生氣功師在中國北京首都體育館所做的帶功報告,聽眾分別都在18,000人左右,以及4月30日田瑞生氣功師在中國北京高教禮堂所作的帶功報告,聽眾在1,500人左右,所檢驗空氣中細菌數量的實驗記錄。前後10多次的試驗結果證明香功外氣對大氣中的細菌確有抑制作用,為進一步證實這種作法,我們也在不同的條件下,檢驗了不帶功情況下大氣中細菌數量的變化,目的為了排除自然沉降的干擾。

試驗結果:

(一)、 對照組統計的結果與試驗組相比較,發現通過氣功處理後的空氣中細菌數量明顯低於對照組,即香功外氣對大氣中的細菌有抑制作用。
對照組細菌菌落數─試驗組細菌菌落數
抑菌率= ────────────────── x 100%
對照組細菌菌落數

結果見表1

為了排除電視機放射出的正離子等對細菌也可能有殺傷作用,我們設計了彩色 放前後個十分鐘,用培養器檢測空氣中的細菌數,其結果見表2。

上述實例表明,一般電視機中沒有抑菌功能。
 
(二)、氣功師田瑞生先生為迎接2000年奧運會捐款,親臨北京首都體育館及高教禮堂做帶功報告時,我們重複了以上的試驗,其結果與影像一致。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