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研 報 告

用香功開發大學生智力的調查報告

洛陽兵工大學香功輔導站副教授  謝玉琴

一、概況。

  1988年5月8日,中國香功當代唯一傳人田瑞生大師向世人隆重推出了中國香功這一上乘功法,很快傳遍全國走向世界,為中外氣功愛好者所肯定和青睞。

  坐落在中國香功發源地棗九朝古部洛陽市西南的洛陽兵工大學於1992年初開始接觸中國香功,最早只有兩位教師練,後來在我校得到迅速發展,至1992年5月,全校近800名學生就有近700人習練此功,曾一度取代了廣播體操。不但廣大學生習練香功,而且有許多老師,包括學校領導,也對香功表示出極大的熱情,為香功在我校的發展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和許多支持。

  1992年10月,我校正式成立香功組,帶領全校師生習練香功,並於1993年5月正式開展「用香功開發大學生智力」的科學研究工作。

  由於我校練功人員流動性大,每年都有近三分之一的畢業生離校,有近三分之一的新生入學學習,所以各項工作都有很大的重複性。此外,由於練功者絕大多數是20歲左有的年青人,所以,他們儘管練功有熱情,但同時也有不能持久的缺點,加上社會上存在著不利因素的干擾,這些都對開展科研工作,帶來了重重困難。近四年來,我們洛陽兵工大學香功輔導站(組)就是在這種現實情況下開展科研工作的,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從而肯定了中國香功的健腦益智作用。

  1994年初,因工作需要,我校香功組改為洛陽兵工大學香功輔導站,進一步開展香功的普及、宣傳、教功、答疑以及香功科研工作。到目前為止,我站對洛陽兵工大學在校班級的7屆學生(89級一95級)做了香功知識的普及工作,義務培訓香功學員上千人、香功骨幹達數百人,為增強廣大師生的體質,開發大學生智力,做了大量的工作。

  洛陽兵工大學香功輔導站的科研工作是在洛陽市澗西區香功輔導站的直接領導下,在洛陽香功研究會的正確指引下,在田瑞生大師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開展的。田大師於1994年1月10日做了重要批示:「請反覆試驗,抓好典型,便於推廣。」

  根據田瑞生大師的指示和洛陽香功研究會的精神,現在,把我站近四年來的科研工作棗調查報告匯總於下,歡迎各位領導、功友及兄弟單位批評指教。

二、調查內容

(1)調查時間:1992年10月至1996年3月。

(2)調查對像:我校在校班級中堅持練功較好的部分學員、部分教學班。

(3)調查方式:多次發放有關調查表一返回一統計處理。

四、結果分析

  由上述調查表,學習成績統計和數據處理,顯現出:

(1)練功效果大小,與練功者相信程度、氣感類型、開悟程度、配合好壞、認真和努力程度有關。

(2)香功確有祛病健身作用。

(3)香功能增強大學生的身體素質。

(4)香功具有增智作用,能提高大學生的學習成績。

(5)香功能陶冶大學生的情操,淨化大學生的心靈,能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學風、校風的好轉。

(6)香功能提高練功教師的工作效率和教學效果。

  由此可知,若能把中國香功引進小、中、大學課堂,走氣功與教育相結合的道路,必將為國家培養出一大批具有高智能的建設人才,促進氣功與科學大飛躍,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

五、結束語

  氣功是一門超前科學,是尖端科學。中國香功更以其奇特的功效、簡單易學的功法、科學的功理、崇高的功德在氣功界有目共睹,受到了無數氣功愛好者的喜愛和接受。

  我們對香功的科研工作剛剛起步,有待於在今後練功的實踐中進一步努力工作和深入探索,取得更大成績,為香功事業的不斷發展壯大,提供更多的科學依據。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完全有理由堅信:中國香功將會更快地傳遍全球,造福全人類,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上一頁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